守得南山见月明

南明激吹bot(。)不定期推送各种安利,包括但不限于连营连、珺然/八月安、男友难等诸多奇怪的CP(。)

第十二章 惊倾城兮步青云

上一章

连营连相关目录

之后的事都很顺利,没什么可说的。军训成果展示不算太好,但总而言之也勉勉强强能看过去。回程的路上洛耿明累得睡着了,头靠在宋执的肩上还嫌弃人矮靠着不舒服,差点被一巴掌呼在脑门上。不过宋执想了又想,最后还是把手放下去,鼻腔里哼了一声,脸上写满了不耐烦,眼神却是格外温柔。 

 

南山雪对着喻幼君悄悄地咬耳朵:“我每天都沉浸在连长想抢我家小哥哥的恐慌当中。” 

 

幼君早晨起床时听说南山肝文到凌晨,眉头一皱就发现事情不对,三两下就搞定了南山雪,知道了她和营长的故事。此刻她摆出一副悲恸得滑稽的表情:“得啦南山姐!你给我一个母胎solo讲这些!” 

 

回到了学校,接踵而至的就是紧锣密鼓的班委选举、物竞名额选拔以及运动会报名。 

 

班委选举前,叶安然和秦八珺为了洛耿明和宋执到底谁能当上班长互不相让地吵了一顿。叶安然一拍桌子挑眉道:“营长虽然是营长,但回到连里不还是服从连长指挥?况且这几天下来,都是连长直接管的连队,营长只是管理所有连长的罢了。” 

 

“可是营长毕竟成其为营长,能力人品成绩方方面面都未必见得就会比连长弱,我看他说不定还能被选上班长呢!”秦八珺不甘示弱。 

 

虽然私以为叶安然说得很有道理,况且她心里其实也是这样衡量,南山雪还是坚定不移地站在了洛耿明这一边:“我初中那会儿洛耿明就是副班兼体委,干得比我这个班长还好,不做班长屈才了。”说着在韩老师宣布一人能且仅能选出三个人的时候义无反顾地写下洛耿明、宋执和余辰,并在叶安然痛心疾首的质问下表示良心不痛:“我承认我觉得连长能力比较强也比较能服众啦,要是选两个,另外一个我也肯定写他。我把洛耿明排在宋执前面,心意到了,心意到了。” 

 

最后果不其然地宋执当了班长,洛耿明屈居团支书,两人之下是副班长余辰。理科班为数不多的七个女生物尽其用,南山雪做了生委兼学委,喻幼君沿袭军训时的职务做了文委,叶安然勉勉强强答应当劳委,秦八珺没有报名也没被安排,乐得一个人轻松自在——让那几个姐妹被高高供在庙里做吉祥物,还得给人做这做那吧!她可只喜欢做一条拽着尾巴在泥沼里游来游去的小乌龟。 

 

班委选举名单出来的那天晚上就进行了物竞选拔,第二天晚上就是物竞课。 

 

虽然物竞名单已经出来了,但是物竞课还是向原先一直跟着上的同学们开放,因此人员没有什么变动。 

 

物竞课的座位是固定的,每次都按上一次的考试成绩来安排。洛耿明上次失手,坐到宋执后面一个,秦八珺在宋执的左手。洛耿明右手的同学虽然来蕤晖上了好几次物竞课,最后竟然去了另一所中学,差点把校长气死。这是开学以来第一次课,座位还没来得及重新排,以至于洛耿明身边的位置空着迟迟没有坐人。 

 

“上次讲到哪儿了?”洛耿明低头翻笔记。 

 

宋执手一指:“电磁学……唯一性定理——电像法。” 

 

洛耿明点点头,看着宋执骨节分明的手,指尖的指甲贴着肉剪得整整齐齐,眼神早已没有专注在笔记本上了。 

 

韩铭爵老师依旧是踩着上课铃,没有提前一秒也没有迟到一秒地走进了教室。在讲台前站定时他环视了一圈,习惯性地皱眉:“新同学好像还没来。”说着又扫视下方满满当当的座位:“洛耿明,你右边是谁?” 

 

洛耿明思考片刻,才忽然意识到自己连同桌的名字甚至相貌都没记住。宋执体贴地替他答了一个名字,韩老师了然地皱眉,点点头:“那新同学来的时候就让他做你旁边吧,你们相互照应着。”洛耿明点头应了,正低头,就听见门外一阵脚步声,有些急匆匆地。 

 

洛耿明一抬头便和那人的眼神撞个正着,七分期待三分迷茫,后来他明白那人只是没戴眼镜而且恰好看见他身旁有个空位罢了。不过在那个瞬间,洛耿明微微吸了一口气,捂住嘴附身俯身到前面两人耳旁:“我的天这就是新同学吗?” 

 

秦八珺敏锐地转身看洛耿明,恰好看到洛耿明情窦初开的小女生般的眼神:“我觉得他长的好帅啊!” 

 

秦八珺痛心疾首地看着洛耿明,不淡定地一口口水把自己呛得死去活来。 

 

宋执定格在座位上纹丝不动,淡定地掰断了手上的黑笔。 

 

新同学显然有点不习惯这阵仗,在韩老师的指点下迟疑地坐到洛耿明身边,打了个招呼:“你好。” 

 

洛耿明好不容易稳住的情绪再一次动荡,事后他想了很久只找到一句话不怎么贴切地形容了一下自己的感觉:“就好像小女生追星一样。看到他的时候我就知道他很帅,也很厉害。”然后为自己赢得来自南山雪与宋执看白痴一般的目光。 

 

不过不得不说的是,柯城耘——也就是所谓的那个新同学,的确很厉害,如果要让洛耿明这样的物竞大佬当成追星来追,似乎也不算过分。 

 

今年的物竞选拔他理所当然地参加了,不出意料地过了,反手就是一个物竞数竞高联双一等,可惜的是止步一等没能冲保送,不过对于一个高一生,这也已经是极好的了。从开学后的第一次月考开始,他就七总九总稳居年级前十,三总五总在年级前二十小幅度波动。 

 

——一言以蔽之,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孩子”高配版还有主角光环层层叠叠压了满头的人,就这样在开学没几天后,忽然闯入了蕤晖中学高一(9)班这个方才集结的集体。 

 

 

 

“诶,是不是快运动会了?”洛耿明翻了翻宋执的物竞课笔记本,慢悠悠地读上节课讲的最后一道例题。 

 

“是哦。”宋执埋头写题的笔一顿:“算算时间也快了,大概这周就要开会说这件事了。” 

 

“运动会?”八珺脑袋一挤,插入谈话,语重心长地拍了拍洛耿明的肩:“那你可要好好加油。初中那时候你的运动会成绩都还不错。” 

 

“啊,那我可就要毫不留情地压榨你了。”宋执眯着眼睛拍了拍洛耿明的肩,后者一瑟缩,想起了被1000米支配的恐惧,连忙转移话题:“诶,你怎么不问问柯城耘?他学习那么好,体育大概也不差。” 

 

“那可不!”秦八珺一拍大腿:“我天天去羽毛球馆打羽毛球,和柯城耘切磋过几回,他的水平可高了!” 

 

正好看见柯城耘路过,秦八珺一伸手就把人给截胡了下来:“柯城耘!运动会你会不会参加?” 

 

“要看的。”柯城耘认真扶眼镜:“那我要看有没有我擅长的。” 

 

“还有你不擅长的?”秦八珺轻轻一挑眉,宋执配合而顺当地接话:“那就有劳柯城耘同学好好努力,为班争光啦。” 

 

柯耘城看看宋执又看看秦八珺,看看秦八珺又转回去看看宋执,两个人被他看得摸不着头脑,疑惑地要问时,柯城耘才慢悠悠地疑惑道:“你们俩都是一个初中的?” 

 

齐刷刷地摇头。 

 

柯耘城一拍手,眼里露出几分得意的坏笑,两颗小虎牙微微露尖:“真的?我看你们合力哄人倒是配合得很好了。”说着伸出手虚虚一点两人,煞有介事:“真相只有一个——你们是两个传销组织头目!” 

 

宋执和秦八珺还没反应过来,洛耿明早已经笑得前仰后合,手在宋执背上幸灾乐祸地拍啊拍。宋执不知怎地便脸一红,着恼地打开洛耿明的手:“罚你跑1000米!1000米!” 

 

“诶诶别啊!” 

 

 

运动会报名表一发下来,宋执就恪守诺言地挥笔在男子1500米一栏上写下了“洛耿明”三个大字,任凭当事人怎么磨都不肯撤下来,顺手翻到背面,给他报了个五级蛙跳和投掷实心球。洛耿明眼巴巴地扒在宋执书桌旁边,连上课铃都赶不走。宋执好笑地在他肩上一拍:“回你座位上去!谁没见过你在物理实验室给大家表演大力扔课本和跳实验台?说你臂力不够和腿部肌肉不行,怕是连韩老师都不信!” 

 

余辰在宋执背后给了洛耿明一个坚定的眼神,郑重其事地点头赞成宋执的意见。 

 

洛耿明气鼓鼓地坐在座位上,语文老师的问答懒蛋蛋冷不丁传过来,他抱着玩偶对着黑板上的问题瞠目结舌,磕磕绊绊答出来后就一挥手把懒蛋蛋不偏不倚地砸到余辰脸上去。 

 

宋执看着他们乐不可支:两个小屁孩。一转手余辰把懒蛋蛋按在了宋执的后脑勺上,宋执答完问题就把懒蛋蛋反手传给了洛耿明。 

 

这节课就在三个人伤敌一千自成二百五的惨烈战争中愉快地度过,同学们看着他们三个的幼稚行为乐不可支:三个小屁孩。


上一章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