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得南山见月明

南明激吹bot(。)不定期推送各种安利,包括但不限于连营连、珺然/八月安、男友难等诸多奇怪的CP(。)

第十三章 歌窈窕兮护花营

上一章

连营连相关目录

午休时宋执给大家宣布了运动会的项目与规则,声嘶力竭地激情呼吁大家踊跃报名。大家的确踊跃,一窝蜂挤上讲台,不知是谁等不及宋执详细讲述,一把夺过他手里的报名表开始众人传阅,宋执虽早就料到大伙会热情高涨,也没料到竟会这般,手一松便落荒而逃试图突围出人群。挤上讲台的洛耿明随手帮他挡了一下:“小心。” 

 

宋执拽着洛耿明从人群里挤了出去,边跑边嚷着:“别急别急,哎呦我都要被挤成肉酱了。”声音里带了点笑意。 

 

洛耿明顺手挡开几个差点撞上宋执的人,又拉着他走了几步,跑到安全地带,宋执喘口气,忽然表情怪怪地一看他:“你不是该报的都报好了吗?还挤进来干什么?” 

 

“我担心你被挤成肉酱。”洛耿明极缓慢地眨了一下眼睛,声音里也带了点笑意。宋执抿了一下嘴,嘴角少了一点点笑意。 

 

“去去去。”宋执故作着恼地推了他一把:“我哪里有那么娇弱!” 

 

洛耿明笑嘻嘻一躲:“是是是!班长最娇弱,班长是高一九班一枝花,我们剩下四十六个全是护花使者!”紧接着往后一跃,躲开宋执又气又笑的一拳,立刻举起双手投降,认认真真解释道:“别呀,我这不是想把名字划掉呢嘛。” 

 

“你还想把名字划掉?”宋执假装眉毛一竖,洛耿明一缩脖子转身就跑。 

 

——“对啊我就是想!” 

 

“为班级争光知不知道?为班级争光!” 

 

——“我只能给班级丢脸!我跑这么慢会给班级——” 

 

“要对自己有信心!要敢于担当!” 

 

——“给班级抹黑!有本事你去!我跑不动!” 

 

南山雪和喻幼君看着宋执追着洛耿明绕着班级一圈又一圈,直到报名表也在班级里传了一圈,最后到了她们俩手里,两人脑袋凑一块儿一合计,报了集体项目和两百米。 

 

宋执追丢了洛耿明,折回来拿报名表:“咦?你们女生是不是还有人没填的?怎么女子1000米连一个人也没报?” 

 

南山雪看看喻幼君,喻幼君也看看南山雪,确认过眼神,齐刷刷地对着宋执摇头。 

 

“我们都报了项目了。”南山雪补充道。 

 

“女生太少了,不够用啊。”喻幼君忍笑唱和着。 

 

“我们班就七个女生,每人限定最多报三个项目,大家都报满名额也报不满这些项目。”喻南两个人开始给宋执扳手指头:“你看——” 

 

“停停停!”宋执头疼地制止住她们混淆视听的行为,撇着嘴看表:“你们——算了,好像还真的报满了。怎么办?每个项目都要有人报,要不然——” 

 

“你们男扮女装?”南山雪下意识接话。跑完一圈发现没人追杀自动回到宋执身边的洛耿明与宋执面面相觑。 

 

“男扮女装?”宋执仿佛不能理解似的,慢慢地把这话又给念了一遍,嘴角不受控制地勾起一点弧度:“这怎么?……男扮女装?” 

 

“好呀!”洛耿明热烈鼓掌:“班长你去替女生跑圈!”宋执顿了一会儿,表情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纠结半晌,无奈轻笑:“不行啊。” 

 

“不行什么?”洛耿明立刻道:“我觉得挺好的——” 

 

“那要不你去吧!”宋执等的就是这句话,一听洛耿明说出这话便立刻接口:“你还可以少跑500米呢——干什么这副样子看着我?反正你们男篮班本来就是要测1000米的,你先测一次试试呗!” 

 

“我不去!”洛耿明词穷,气急败坏地拍桌子,宋执把他的手握住,举到半空中,笑得不能自已,稳了半天才勉强说:“有话好说,有话好说,破坏了公物生活委员还得去报备呢!” 

 

南山雪:……我不去 

 

喻幼君沉默着拍了拍南山雪的肩,嘴角扭曲着似乎是在拼命忍住笑意。 

 

 

最后宋执交报名表格的时候纠结了半晌,还是把洛耿明的名字擦掉了——本来就半是认真半是玩笑话,所以就用了可擦性水笔,很容易抹干净——盯着空空的男子1500一栏又纠结了半晌,不情不愿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微微叹了口气。 

 

真是麻烦,本来他也不喜欢跑1000米,更何况是运动会的1500呢?没办法,谁都不愿意跑,只能自己上去扛一扛了。但愿不要给班级丢脸才好。 

 

 

运动会那天很快就要到来,幸运的是9班因为男生多这个优点,被抽中参加红旗队,女生则补到文科班组成的鲜花队里,所以他们无需准备诸如开幕式进场一类的耗脑细胞的工作,只要兢兢业业挥舞红旗便可。 

 

“我想去红旗队啊……”叶安然羡慕地看着红旗队神气活现地挥舞着旗帜的男生,秦八珺得意地拍着叶安然的肩贱兮兮地笑:“老师把我发配去护旗队开路了哈哈哈!羡慕吧!” 

 

叶安然一挥手打开秦八珺的爪子,酸溜溜道:“哼!不就是长得够矮吗?” 

 

“你也没比我高多少!”秦八珺不甘示弱。 

 

“那也是比你高啊!”叶安然拖长了腔调,拿手里的假花花束去挡秦八珺的手:“略略略,打我呀!” 

 

“你有武器,犯规!” 

 

“哼,谁叫你是护旗队的呢?喏,国旗在那里呢!” 

 

南山雪和喻幼君对视一眼,默契地别过头去。南山雪看见洛耿明扛着校旗一脸无所谓地晃啊晃,一条腿都快缠到旗杆上去,就悄悄对他扮个鬼脸:“喂!好好训练!你这算什么?” 

 

洛耿明一吐舌头:“我不。” 

 

喻幼君惨不忍睹地又把头转了回去,扶额拒绝看这个不友好的世界。 

 

“散了,还不走啊?”宋执经过喻幼君的时候好心地丢下一句话。 

 

喻幼君惊觉,抬头看看宋执,微笑道:“啊,我刚才走神了,谢谢啦。”说着回头看一眼南山雪,洛耿明却先她一步跑了过来:“阿执!我们一起回去?” 

 

南山雪与喻幼君的目光在半空中交汇。 

 

——他不是你男朋友吗?他居然跟宋执跑了! 

 

……所以我每天都沉浸在班长想要抢我男朋友的恐慌当中。 

 

——而且最恐慌的是你其实根本抢不过他。没有一点竞争力。 

 

…… 

 

南山雪苦笑着比了个扎心的手势。 

 

“还能怎么办呢?”她走过去挽起喻幼君的胳膊,看着宋执与洛耿明渐行渐远的背影叹了口气:“留着过年吧。” 

 

喻幼君充满理解地摸了摸南山雪的头:“明天运动会加油!” 

 

“嗯,加油!” 

 

“诶诶,对了,你说明天洛营他会来看我比赛吗?”南山雪的情绪低落了不到一分钟,随即又高昂起来,颇有些期待地喋喋不休:“会的吧?他会来给我加油助威的吧?” 

 

“嗯,会的,当然会的。”喻幼君温柔地笑着,轻缓地回答她:“我也会、八珺也会、安然也会、宋执也会……我们都会,他也会的。” 

 

南山雪朦胧地看着远方默默地笑,夕阳的光将二人的影子拉得悠长,前方的洛耿明和宋执追逐打闹,秦八珺和叶安然嬉笑着冲进了教学楼不见踪影只闻其声,岁月丰饶,时光冉冉。 

 

 

次日,班级。 

 

宋执组织同学把椅子搬到操场上,洛耿明在一旁可着劲儿地聒噪。 

 

“搬椅子好麻烦啊……你看你还拿一把应援小红旗,要不要我帮你搬?”洛耿明说着,伸手去拿宋执手里的椅子,宋执闪身一躲。 

 

宋执:你为什么不帮你女朋友搬…… 

 

“哇我有点紧张诶还好我举着校旗不会同手同脚。”洛耿明手里提着椅子晃来晃去,人也跟着在宋执眼前晃来晃去。 

 

宋执:那也没必要像排练的时候一样挥来挥去…… 

 

“诶我们是无组织无纪律地自己下去呢,还是无组织无纪律地整队下去呢?”洛耿明忽然想起了什么,手在宋执眼前挥了挥,被人一把打开。 

 

“你闭嘴。”宋执转过头假装凶他,手里一把应援旗直挥起来就去拍洛耿明的头,男体委在旁边心力交瘁地喊:“别吵了别吵了,两路纵队——班长!放下你的小红旗!别挥你的旗了!” 

 

宋执玩上了头,冲着体委嘿嘿一笑,手上的小红旗又甩了几甩。洛耿明腾出一只手去把宋执的手挡下去,原本就吵吵闹闹挤来挤去的队伍瞬间又多了两个傻大个的捣乱,有了班长的带头,同学们更是闹腾得停不下来。洛耿明冲着宋执一笑:“我说什么来着。” 

 

宋执大概是给自己照顾人的情绪放一天假,就这么瞪了洛耿明一眼,扭过头去给他赌气。洛耿明毛毛躁躁地揉他的头:“我错了我错了,班长大人,大人不计小人过你饶了我这一次吧。”又去抢宋执的椅子:“我帮你拿吧,唉你看你这瘦弱的小身板儿……啊啊别!我错了!” 

 

宋执仿佛证明自己不瘦弱也不是小身板儿似的,挥起应援旗胡乱地在洛耿明身上拍来拍去,洛耿明笑着告饶,喻幼君呆滞地凑近南山雪的耳旁。 

 

“连长拿小拳拳锤营长胸口?” 

 

南山雪手里的凳子咣当一声掉在地上。 



下一章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