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得南山见月明

南明激吹bot(。)不定期推送各种安利,包括但不限于连营连、珺然/八月安、男友难等诸多奇怪的CP(。)

第十章 暮色沉沉深念卿

上一章

连营连相关目录

台上究竟发生了什么,没有一个表演者能完整地回忆起来的。他们只记得夺目的白光打在他们身上,他们溺毙在旋律的海洋,下午刚刚敲定的动作与背熟的歌词很自然地表演出来,没费一点儿脑筋去想。 

 

宋执是走下台的那一瞬才忽然有了一点真实感。准确说来,他沉浸在乐声中,甚至没看清脚下的路,直接一脚踏空摔了下去。好在迎接他的并不是那冰冷僵硬的地面。 

 

他们的节目是压轴,洛耿明正要跑上舞台把话筒搬下来,好给最后一个节目——国际班的舞蹈腾出场地,忽然迎面扑来一只宋执。 

 

洛耿明想也没想,当机立断地把手里拿着的不知什么东西扔到一旁的地上,腾出手,稳稳地接住了宋执。奈何宋执从台上摔落下来的惯性太大,以至于宋执直撞进洛耿明的怀里,两人一起跌坐在地上。 

 

宋执回过神来,发现自己骑坐在洛耿明身上,忙爬起来,伸手去拉洛耿明:“呀,真不好意思,洛营你没事吧。” 

 

“没事。”洛耿明握住了宋执的手,一使劲,差点把宋执又拽回地上。他忙松了手,在地上用力一撑,站了起来,拍拍裤子,跑上台去帮忙收拾。 

 

宋执对几个同伴挥了挥手:“你们先去好了,我在这里等洛营。” 

 

“这样的话,我也和你们待一起好了。”南山雪主动走过来,向幼君投去一个安心的微笑:“安啦,反正还有一个节目了,也不在乎看不看什么的了。” 

 

叶安然扮了个鬼脸:“切,笑得好像是要和男朋友一起看表演一样。” 

 

“怎么可能啊!”秦八珺使劲拍了拍叶安然的背,成功获得后者的奋力反抗,于是闪到一边,翻了个白眼吐舌道:“你也不想想,南山她才和连长认识了四天!” 

 

叶安然不甘示弱:“我又没说她一定是和连长……” 

 

喻幼君笑着挤到秦叶二人中间把她们分开,忙不迭地劝架。 

 

南山雪看着那三人渐渐走远,转过头来对着宋执扮个鬼脸,一笑:“真是的,安然姐简直就是预言家。什么都能被她猜中。” 

 

“哈哈。”宋执把手伸进口袋,摸了摸,忽然触到什么略硬的质感,取出一看,是一盒润喉糖,这才想起来洛耿明的嘱托,于是塞到南山雪手里:“喏,是营长让我给你的。” 

 

南山雪掂掂手中的小盒,立刻明白过来这是什么,她见洛耿明一手抓着一个话筒的支架向她走过来,便不由得冲着他笑了一笑。洛耿明看见她,急忙把东西都堆到一边,走过来。 

 

“诶,你怎么擅自离岗啊?”南山雪半做调侃半做责备地道。 

 

洛耿明抱着胳膊,哼了一声,把头一扭:“那我看台上小姐姐跳舞好了,反正该做的事也已经都做完了。” 

 

南山雪知道他故意惹她,于是也就顺水推舟地故意生气:“哼,看就看呗,和我通报什么?” 

 

两个人面上暗暗地较劲,心里却都是忍不住笑。这却苦了对此一无所知的宋执,只当两人是真的互相闹脾气,站在一边,劝也不是,走也不是,束手无策地站一会儿,看两人似乎都专心看表演的样子,只好也把注意力转到舞台上去了。只是想着南明二人闹别扭的事,心里怎么都觉得放不下来。 

 

 

 

一首歌的时间很短,一场文艺晚会也是。短短一个夜晚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工作人员来不及觉得累,观众来不及尽兴,甚至于夜幕也没来得及完全入睡。路灯揉开了惺忪的睡眼,月光和细雨交织在一起。 

 

“人都到齐了吗?”宋执看着眼前两列蚯蚓般的队伍,踮起脚尖高声问了一句,随即又仔细数了一遍:“一、二、三……四十四、四十五。”说着又指指自己:“四十六——诶,缺一个人,谁没来?”紧接着又自问自答了一句:“哦,是洛耿明。” 

 

“对啊,洛营他是营长吗,自然还得留下来帮着收拾收拾的。”南山雪自然地接腔。 

 

“那就不等了。”宋执当机立断:“起步——走!一,二——一!” 

 

 

 

回到宿舍楼,南山雪随意地打开手机,翻了翻,没有消息。她叹了口气,正要放下,忽然看见一条消息提示。 

 

『星阳辰光:南山你在哪里?』 

 

南山雪的手顿了一下,迷惑不解。 

 

『北溪阳:我在宿舍啊,不然我还能在哪里?』 

 

『星阳辰光:你是不是忘了我让你到男寝楼下找我的事了?』 

 

南山雪停顿一会儿,才恍恍惚惚地想起来的确有这回事儿——是中午那时候,洛耿明让她晚上到男寝楼下找他拿军训小结的发言大纲。说起来,还是她主动问的洛耿明呢,结果她自己倒给忘了。 

 

南山雪抓起一件外套,胡乱套在身上,暗自庆幸没有把军装裤换下,随即抓起手机直跑出门去,迎面撞上喻幼君。 

 

“南山雪你这么急去哪里?” 

 

“我去找洛营。”南山雪头也不回,直往楼梯跑去。喻幼君顿了一下,追了上来:“等等,我和你一起吧。” 

 

南山雪顾不上制止她,也顾不上解释,一直撒开腿狂奔到男寝楼下,却不见洛耿明,倒是宋执等在楼下。南山雪扶着膝盖喘了一会气,宋执无奈地笑:“其实不用那么着急啦,洛营他去拿笔和纸了——诶,怎么喻幼君也来啦?” 

 

南山雪一回头才看见喻幼君站在自己身后,气尚未喘匀,眼睛闪闪发光地看她:“南山姐,你急着跑男寝楼下做什么?” 

 

南山雪一扶额:“你怎么真的跟过来了?我问洛营要军训小结的大纲,你要不先回去吧。” 

 

喻幼君一顿,随即摆手微笑:“不回去了不回去了。等你们一起也无妨。” 

 

南山雪点点头,恰洛耿明从寝室里走出来,便迎了上去:“大纲快点给我吧,我争取今天给你写出来。” 

 

洛耿明点点头,又摇摇头,手一摊,给她看那张草稿本上撕下来的白纸,不好意思地道:“可是大纲我还没写呢。你稍微等等我。” 

 

南山雪看了眼表,手一指身旁木桩造型的桌子,无奈道:“那你就在这里写吧,写完了快些给我。” 

 

洛耿明点点头,把草稿纸分宋执一张:“连长——” 

 

“我帮你写后半部分。”宋执比了个OK的手势,接过笔和纸,立刻开始伏案奋笔疾书起来。 

 

夜色朦胧,月光轻柔得像水那样,隐隐约约的月华流落大地。南山雪看不下去,打开手电筒给两人照着。洛耿明咕哝了一声“谢谢”,宋执停了笔,抬头对南山雪一笑:“谢谢啊,你不用这样的,手酸不酸?” 

 

洛耿明把南山雪的手机接过来:“我自己来吧,不麻烦你了。” 

 

南山雪夺过手机,把光线调整到两个人都能照亮的位置,佯怒地叱了洛耿明一句:“别闹了,快点写。” 

 

洛耿明缩了缩脖子,瞄了南山雪一眼,南山雪不客气地打掉他伸过来的手:“专心写你的。你早点写完我也好早点拿回去写。”他这才放弃挣扎,顺从地趴在桌上奋笔疾书起来。 

 

喻幼君自觉地绕到宋执那一侧,打开手机的手电筒,灯光明晃晃地照在纸上,边这么做边感叹:“南山姐,你有这样一个铁哥们可真好。我也想要一个好兄弟,可惜没有。” 

 

南山雪忍笑道:“什么铁哥们呀,就是常常互相麻烦互相折腾罢了。” 

 

喻幼君一字一句认真道:“话可不是这么说。要说一般人找我要我帮他写稿子,我才不帮忙呢,尤其是这种交稿前一天晚上才给的大纲——对不起,营长我不是说你,你的确挺忙的——我才不会给他写呢!” 

 

南山雪抿抿嘴,捅了捅洛耿明:“听见没?” 

 

洛耿明拽拽她的衣角,鼓着腮帮子,指着草稿纸上的一条服软道:“南山,帮我想想,总结优秀表现这方面还有什么可说的?” 

 

“这好办。”南山雪一手撑在他身侧,伏身凝视着那张纸,侃侃道来:“就拿我们班的事来举例……” 

 

 

 

一直到熄灯前五分钟,洛耿明和宋执才赶完军训小结的大纲。南山雪收了大纲,面对着洛耿明歪歪扭扭的字迹在心底叹了口气,转而去看宋执工工整整的字体,心里才少许得了些安慰,于是急忙和喻幼君往回赶。 

 

一回到宿舍,南山雪就把自己毫无顾忌地扔到床上,小心翼翼地避开床的护栏。喻幼君的声音随即把她拽起来:“南山姐,熄灯时间就要到啦,快洗漱吧。” 

 

南山雪不情愿地爬起来,抓起牙具和毛巾走进公共卫生间,对着镜子胡乱刷了牙洗了脸便走出来,前脚刚踏进寝室,熄灯铃便响亮地响了起来。 

 

“真是的,这么吵。”南山雪伸了个懒腰:“这究竟是起床号还是熄灯铃啊,我本来昏昏欲睡的,现在都被它吵得清醒了。” 

 

“哎,也是。”喻幼君在她身后进来,顺手把灯关了,手机自带的手电筒的光明亮地找照出一片:“我想我们该关灯了,明天是军训成果展示,养足了精神才行。” 

 

“养什么精神啊。”南山雪扬着手里的稿子苦笑:“要肝文呢。清醒清醒也好,唉。”


下一章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