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得南山见月明

南明激吹bot(。)不定期推送各种安利,包括但不限于连营连、珺然/八月安、男友难等诸多奇怪的CP(。)

第六章 余人只见月华明

上一章

连营连相关目录

“锵锵!”喻幼君冷不防伸出藏在背后的双手,递过去一只半透明的塑料文件袋:“连长,这是我们一点心意,麻烦你给唱歌的同学一起分一分啦!之后还要多多麻烦他们呐!”

 
 

 

 
 

宋执有些局促,扫了一眼文件袋,里面装满了饼干、硬糖、巧克力等:“这,这怎么好意思……”

 
 

 

 
 

“拿着吧。”喻幼君把文件袋一推,不由分说地塞到他手里:“是分给大家、犒劳你们的,军训辛苦之余还要大家再挤时间出来练习唱歌,我们都很感动,你就收下吧,别不好意思。”南山雪与秦八珺点点头,交换眼神,连声附和。

 
 

 

 
 

宋执双手接过了文件袋,颇有些不知所措,于是开口道:“那谢谢啦!我……我之后请你们喝饮料!”

 
 

 

 
 

“可别了。”喻幼君淘气地眨了眨眼睛:“被韩大大发现了可是要批评的!你还是连长呢,不以身作则可怎么行?”说完,转身就跑了,连一个回答的机会都没给宋执留。秦八珺跟着转身,追了上去。南山雪刚跑出几步,又突然一个急刹车,掉头回来。

 
 

 

 
 

“对了,这个给你。”南山雪把一盒润喉糖塞到宋执手里:“这几天军训大喊大叫的辛苦了,吃点润喉糖保护嗓子——给大家都分点。”说完,笑了笑,便离弦的箭似地跑了,独留宋执一人站在原地。

 
 

 

 
 

几个唱歌的男生都知道文艺汇演将近,也注意着保护嗓子,尤其是他自己,扯着喉咙喊了四五日的口令,嗓子都没哑。哪里需要这润喉糖呢?真的说起来的话,洛耿明才是最需要润喉糖的吧。宋执掂了掂手心的小纸盒,心想。罢了,回去给洛营多吃点润喉糖,嗓子哑成这样,说话都吃力,不知道之后几天要怎么办呢。

 
 

 

 
 

 

 
 

“诶,回来啦?”宋执推门而入的时候,寝室里其他人都去洗漱了。洛耿明见了他,眼前一亮,扶着床沿从床上跳了下来,落地时发出一声轻响:“哟?零食?分我点。”

 
 

 

 
 

“去去去。”宋执故作嫌弃地推开他:“是女生们凑给唱歌的人犒劳他们的,你凑什么热闹?”说着就转过身去,把怀里的东西一股脑儿地放在寝室里唯一一张小桌上。

 
 

 

 
 

“啧。”洛耿明不依不饶:“我也很辛苦的,我是后台人员!为什么没有我的份儿?——诶?别砸我啊。”说着,一侧身,抬手接住了迎面飞来的暗器。他正要顺手扔回去,却被宋执制止了:“别还我了,自己吃一点吧!”

 
 

 

 
 

“……哦。”洛耿明悻悻地缩了手,打量了一下手中的小纸盒——是润喉糖。

 
 

 

 
 

“润喉糖我有啊,我带了好多。给我这个干什么?再说了,不是给你们唱——”

 
 

 

 
 

“啧,别说了。”宋执转过身来,双手叉腰,微微摇着头不耐烦道:“你那点润喉糖有用吗?有用嗓子还哑成这样?”随即话锋一转,嗓音软了下来:“哎,洛耿明,你就吃点这个试试吧,南山雪给的,说不定比你自己带的好些。”

 
 

 

 
 

“南山雪给的?”洛耿明眉毛一挑,唇角勾起一抹微妙的弧度:“那我可就不客气了。”说着便取了一颗糖扔进嘴里,咬碎嚼了两下,忽地又想起什么,有些含混不清地道:“对了,是南山给你的糖?”

 
 

 

 
 

“是啊。”宋执忙着写军训日记:“怎么了?”

 
 

 

 
 

“可她不是只带了两盒糖么?”洛耿明顿了一下,把嘴里的糖吞下去:“那她自己怎么办?”

 
 

 

 
 

“怎么可能?”宋执笑了笑,没有在意:“说不定是同寝的女生给的呢?你怎么这么多虑。吃吧,总之最需要润喉糖的还是你啊,营长大人。”

 
 

 

 
 

洛耿明又含了一颗糖,点点头,也不管宋执是不是看到了,便爬上床去。

 
 

 

 
 

“别睡觉。”宋执仿佛脑后生了双眼睛似的:“多大个人了,还睡觉时吃糖,要蛀牙的。”

 
 

 

 
 

“我没有。”洛耿明爬下来,扬了扬手里的小本子:“军训日记我欠了三天了,再不补就完了。还有军训总结没写呢。”

 
 

 

 
 

“军训总结?那是什么?”宋执的笔一顿:“我们——”

 
 

 

 
 

“你们不用写——让个位置,谢谢。”洛耿明甩甩笔,抱怨道:“是营长的活儿,好麻烦。”

 
 

 

 
 

“辛苦。”宋执向左让了让,两个人挤在一张桌子上写日记。一段沉默,只听见笔尖唰唰的声音,片刻,宋执“嗒”地一声盖上了笔帽。

 
 

 

 
 

“洛营。”

 
 

 

 
 

“嗯?”洛耿明头也不抬:“什么事?”

 
 

 

 
 

“这糖的香味好甜啊。”宋执伸出手:“给我也来一颗。”

 
 

 

 
 

洛耿明从口袋里摸出另外一盒糖,扔了过去:“给你吃这个。”

 
 

 

 
 

“我不要。”宋执伸手接住糖盒,又好气又好笑地一撇嘴:“你的糖有什么好吃?我要吃南山雪给的。”

 
 

 

 
 

“不给。”洛耿明笔上不停,撇撇嘴:“南山的糖我才不给你呢。”

 
 

 

 
 

“啧,小气鬼。”宋执合上军训日记,把笔和小本本推到一边,单手支颌看着洛耿明:“我说,南山雪和你什么关系?”

 
 

 

 
 

洛耿明的笔尖一顿。

 
 

 

 
 

“什么什么关系?”一双无辜纯良的眼睛眨巴眨巴,看着宋执。宋执轻轻一拳砸在他肩上,挑眉好笑道:“你自己说啊。奇奇怪怪的。”

 
 

 

 
 

洛耿明干脆扔了笔,在半空中截住宋执挥过来的第二拳,嘿嘿一笑:“别,我说。”

 
 

 

 
 

“这就招了?”宋执挣了一下,没挣开,试图在言语上扳回一局。不过洛耿明才不吃他这一套,一甩手把他的拳头松开,抱着胳膊,脸上有些神秘地笑起来。

 
 

 

 
 

“你还是别说了。”宋执扶额:“我觉得我完全猜到你要说什么了。”

 
 

 

 
 

“我说。”洛耿明半转过身,对着宋执,收了笑脸严肃道:“南山雪是我女朋友。”

 
 

 

 
 

“真的?”宋执做了一个惊讶的表情,声音提高得有些失真了:“你——”

 
 

 

 
 

“诶,连长、洛营?”余辰推门进来,在门口顿了一下,拿毛巾擦着半干的头发,旋即无事发生一般缓步走了进来:“还有十分钟就到熄灯时间了,别吃东西了,快去洗漱吧。——你们还要查寝是吧?不要查寝的人过了熄灯时间还没洗漱完。”

 
 

 

 
 

“已经九点五十了?”洛耿明一惊,看看表:“啊!真的!我该快点了,不然就迟到了。”说着又在伸手宋执肩上一拍,背对着余辰向他投去一个眼神:“宋执,你会陪我一起去查寝的是吧?”

 
 

 

 
 

“当然。”宋执抿抿嘴,迅速入戏,摆出一副满不在乎又有些不耐烦的神气:“快走吧。我也还没刷牙呢。”

 
 

 

 
 

 

 
 

查寝回来的时后已经十点一刻了,宋执与洛耿明两人轻轻推开寝室的门,蹑手蹑脚地溜进去。

 
 

 

 
 

“回来了?”余辰的声音刻意压低了些:“没事的,大家都还没睡着。”

 
 

 

 
 

“哦,都在肝啊。”洛耿明感叹一句:“好用心。”

 
 

 

 
 

“那我也肝一会儿再睡。”宋执拿出厚厚一本电磁学,摊在枕头上,手机的光照亮了眼前的题目。

 
 

 

 
 

洛耿明拿出手机,划了划,查看一眼消息——这才几分钟啊,南山雪就又发了十几条消息过来了。

 
 

 

 
 

『北溪阳:诶你是在查寝吗?』

 

 

 
 

『北溪阳:女生都没有人查寝』

 

 

 
 

……

 

 

 
 

『北溪阳:还没查完啊?好辛苦』

 

 

 
 

『北溪阳:女生在聊自己的理想型/奸笑』

 

 

 
 

『北溪阳:想不想听我的?』

 

 

 
 

洛耿明一顿,随即迅速地发过去两个字。

 
 

 

 
 

『星阳辰光:求之不得』

 

 

 
 

“喔,玩手机呢。”宋执的声音冷不丁从他背后传来,洛耿明惊得一挣,险些把手机扔到床下去。宋执半支起身,拍拍他的肩,笑道:“怎么?和女朋友聊天呢?”

 
 

 

 
 

“你才和女朋友聊天!”洛耿明把手机背朝上扣在枕头旁边,借着宋执手电筒的光把书在枕头上摊开来。宋执不依不饶地跟过来,手伸过去作势要拿洛耿明的手机:“你——”

 
 

 

 
 

“别乱动!”洛耿明把宋执的手打开,护住手机。宋执一个重心不稳,手撑在了洛耿明耳侧。

 
 

 

 
 

“好好好,我不问就是了。”宋执将重心交至右手,意味深长地在洛耿明背上拍了拍,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你小子,别——”

 
 

 

 
 

“怎么了?”洛耿明转过身,仰躺在床上,扭头小声凶巴巴地问宋执:“是又怎么了?”

 
 

 

 
 

“还真是啊。”宋执怔了一下,随即付之一笑,洛耿明却把这当成了一种挑衅的信号,猛一翻身,整个人凌驾与宋执之上,居高临下地对着他,还未来得及开口,已经有人不耐烦道:“你们做什么啊,吵死了。睡都睡不着。”

 
 

 

 
 

两人俱是一怔,洛耿明才想起早已过了熄灯时间许久了,手电筒的光也陆陆续续灭得差不多了。正要道歉,忽然一束光打了过来,把他和宋执的影子映在墙上。

 
 

 

 
 

床仍处在他大幅度的动作引起的轻微摇晃当中,影子也在墙上晃悠晃悠,气氛说不出的诡异。

 
 

 

 
 

余辰合上书,灭了手电筒的光,把东西放回床下的小抽屉中,平躺下来。那束不知从何而来的不适时的光也灭了。

 
 

 

 
 

余辰听着头顶的响动,轻笑一声:“呵。”

 
 

 

 
 

 

 
 

 

下一章
 

对对对不起,我也不知道后面那段看着怎么就这么奇怪/遁地

 
 

全场MVP+唯一一个有完整剧本的人:余·早已看透了一切·辰

 

评论

热度(2)